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公告訊息 > 戶政宣導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【宣導】線上申辦戶籍登記 省時又方便

線上申辦戶籍登記(戶政宣導)
線上申辦戶籍登記(戶政宣導)

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24小時全天候提供申請人使用自然人憑證進行「線上申辦戶籍登記服務」申辦作業。

目前開放的申辦項目有線上申辦離婚、終止結婚登記、死亡登記、出生地登記、監護登記、輔助登記、未成年子女權利義務行使登記、收養登記、終止收養及回復本姓登記、出境遷出登記、出生登記、認領登記、原住民身分及民族別登記、全戶戶籍暫遷至戶政事務所、終止委託監護登記(監護廢止登記)等項目,歡迎民眾多加利用。

戶政事務所接獲案件處理時,將以電子郵件通知申請人,申請人也可以使用「線上申辦案件進度查詢」功能,查詢辦理進度,方便又省時!!

112327日起新增】為簡政便民,落實電子化政府政策,共同生活戶之原戶長及新戶長均在臺現有戶籍,得以自然人憑證於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項下「線上申辦戶籍登記項目」申請登記,並自112327日起始開放民眾申請線上戶長變更登記。

112619日起新增】當事人在國內現有戶籍者,得於事件發生或確定後30日內,以自然人憑於網路申請「經我國法院撤銷監護宣告之監護廢止登記」、「經我國法院撤銷輔助宣告之輔助廢止登記」,並自112619日起實施。

相關圖檔

  • 市府分類: 戶籍兵役,宣導活動,生活資訊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4-02-27
  • 發布日期: 2023-03-17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南屯區戶政事務所
  • 點閱次數: 498